【叶有清风花有露】第十九章

叶辰在屋内独思了整整一夜,第二天一早便收到了谢客远被捕的消息,打定主意的她当即起身向门外走去。

 

湖心岛上,灵姑子屏退了小灵仙算是答应了叶辰单独聊聊的要求,“叶辰姑娘今日来此是有何事吗?”

 

“叶辰今日前来叨扰确是有事麻烦前辈!谢家的谢客远因被污是萧氏遗孤今晨被捕入狱,我来这里是想请前辈出手相助,助我救出那谢客远!”

 

灵姑子踌躇片刻问道:“人已经在牢中,你想怎么救?难道要劫狱吗?”

 

“不,劫狱一事牵连甚广,所以要救谢客远最好是让皇上亲自松口放人!此事,父亲那边已经有了主意,只是他打算牺牲大哥……”

 

“什么?你说尚书大人他要牺牲天儿……”灵姑子话没说完就似乎意识到了什么,只见她一脸惊恐的看向叶辰:“你是不是知道了什么?”

 

叶辰一改刚刚焦急忧虑的神态自信的说道:“前辈这话可真有意思!叶辰应该知道些什么呢?是知道您和父亲让人意外的关系?还是您对大哥一直以来莫名其妙的关心?前辈未免太高估叶辰了!还是说前辈今日打算告诉叶辰您当年是如何抛弃亲子的!”

 

“你胡说!我没有,我没有抛弃天儿!!!”灵姑子瞬间激动的喊道。

 

“那前辈当年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将大哥一个人留在花府,独自离去的呢?”叶辰不依不饶的追问道。

 

灵姑子颓废的捂着额头,良久才慢慢的将当年的事件经过道出,那话语中充斥着一个母亲的无奈,也充斥着一个母亲的悔恨。

 

“……当年我也是被逼无奈才出此下策,如今的我没有资格要求什么,我只希望天儿能平安的活着。叶姑娘,请你转告尚书大人,我清仪从不亏欠他什么,但是天儿不同,我从没有尽过一个做母亲的责任,我希望他能认真考虑此事,否则清仪即使拼上性命,也绝不会让天儿有事!”灵姑子斩钉截铁的说道。

 

叶辰沉吟片刻,“……其实我今日是瞒着父亲来的,我有办法可以救出大哥,但是谢客远也不能被抓,我想请前辈帮忙,因为这天下恐怕只有前辈才能做到此事……”

 

“你想要我帮你做什么?只要能救天儿,我都会帮你……”

 

叶辰松了一口气,“我希望前辈能做出一具尸体,一具名叫谢客远的尸体……”

 

……

 

在花府陪老祖宗用过午膳,叶辰就向老人家请辞回了丞相府。一进府门,叶辰就直接朝书房走去,在那里,她看到了正在训斥教导司马清风的司马光宗。

 

“流云见过父亲、兄长——”

 

司马清风压下面上的窘迫,低声问道:“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说在花家陪娉婷吗?”

 

叶辰没有回到他的话而是坦然的抬起头看向司马光宗,“父亲,萧家遗孤的事情恐有差池,谢客远有可能不是所谓的萧家遗孤!”

 

司马光宗定定的看向桌案前的女儿,“你肯定?”

 

叶辰微微摇了摇头,幽幽的说道:“想当初,父亲派入花家卧底的月幽兰曾在死前找到我,言语间似乎提及了萧家遗孤的事,她猜测萧家遗孤多年来一直藏在子嗣众多的花家,甚至怀疑萧家遗孤就是花满天,所以她才为了不背叛父亲,更不背弃心中所爱选择了自尽身亡!我本不太确定此事,可是……”

 

“可是什么?”,司马清风急切地问道。

 

“这次回花家,花夫人在和我聊天的时候无意中说漏了嘴,花满天恐怕不是她的亲生骨肉!试问花正坤只娶了花夫人这一位正妻,如果花满天不是花夫人的亲子,那他又会是谁的孩子?”叶辰纤细温柔的引导道。

 

“还能是谁的孩子?花正坤、谢有道和萧震是结拜兄弟,当年萧氏一族满门处斩,花正坤和谢有道救出萧家遗孤本就不稀奇。这样看来,紫鹰临终前似乎还给我们留下了一条有用的信息啊!”

 

司马清风难掩心底的急切,“父亲,那我们还等什么?只要把这件事情告诉皇上,花家这次一定在劫……”

 

“还是查清楚再说吧!父亲,流云提议此事查清后在禀明皇上,否则我们极有可能会落一个构陷朝廷重臣的罪名……”叶辰打断司马清风的话说道。

 

司马光宗看着眼前这一儿一女总结道:“流云说得对,此事查清再说。风儿,你近来越来越急躁了,不要忘记你的目标,也不要忘记你的任务!你们两个都下去吧!”

 

“是,父亲!”

 

“是——”

 

真假遗孤一事的铺垫已经做好,接下来叶辰的任务就是在司马光宗的身边推波助澜,必要的时候混乱他们的视线和注意力,将这趟浑水搅得越乱越好,等到灵姑子的东西一做好,相信花满天和谢客远都能暂脱危机。

 

几天后,司马光宗就收到了由大理寺送来的谢有道的亲笔书函和萧震当年所留下的虎符,如今证据确凿,司马父子对花满天是萧家遗孤的事深信不疑。事情按照她和花正坤的计划一步步推进着,花满天和花正坤不出所料的被得知此事的皇上关进了大牢,谢客远被放出大牢后的第二天就被叶辰派去的金鹰藏进了花家的湖心岛上等待时机。

 

就这样谢客远与灵姑子前辈成功接头,灵姑子将叶辰的打算尽数讲给谢客远,一番错综复杂心思缜密的计划让谢客远不禁心中佩服。叶辰的果敢和隐忍早已超过了他对女人的感知,他只以为世间女子都该像他母亲那样贤良淑德或是像花含羞那样温柔深情。其实早在花满天身边见到这位当年闻名三军的军师时,他就该知道那是一个不简单的人物,他的眼神中始终都有别人所没有的对正义的执着和对现实的满足。

 

当一个和谢客远一模一样的尸体制作完成的时候,这场由叶辰策划的后续计划便正式实施。当晚,谢客远就求见了倾城公主,并将一封亲笔书信交予她,请她转交皇上。后天就是处斩花家父子的日子,他必须在这之前离开花府,藏到事先联系好的地点等待花满天的联系,然后再演一场身死的戏码给司马家父子看。


皇上看了谢客远的书信震怒之下将花家父子宣进宫中当场滴血认亲。就这样,一件舍生忘死假冒萧氏遗孤的案子终于落下了帷幕,皇帝最后也只是惩罚花家父子官降一级,罚俸三年。花家父子回府后见到了倾城公主和花无谢,这才知道叶辰临时改变了计划并部署好了一切,让花家父子不禁感念叶辰的心意。

 

司马父子的预谋再次泡汤,司马光宗气恼之下命令儿子即可捉拿谢客远并就地斩杀,而这一切都在叶辰的计划之中,而花满天也如约和谢客远在悬崖边见了面,就在两人假意商量着谢客远远走他乡的计划时,司马清风带着杀手现身刺杀,将谢客远逼下了山崖,“谢客远”终于死了,这让司马清风轻松地回府复命,自信的他始终都没有发现身后不远处的崖壁上有一个始终攀着藤蔓的男子。

 

之后的那段时间里,花家势弱,司马家父子行事越发大胆,叶辰趁着这个时机找到了失踪已久的赤鹰冰凝雪,将她送回花府交给了花飞扬。在她心里, 七十二神鹰无论如何都是一起和她训练、一起摸爬滚打走过昏暗时光的伙伴,她不舍他们在这条明知结局的错路上越走越远,她希望可以和他们再一起并肩作战,希望他们能光明正大的站在阳光下,希望他们也能成为报效国家的有用之人。所以她将冰凝雪寻回,既是为了和她解除之前的误会,也是为了让花飞扬振作起来。她一直都知道花飞扬和冰凝雪是相爱的,这个从小就被他们宠坏的弟弟也终于长大了,她真心希望他们能幸福。

 

直到有一日,花满天找到叶辰并告诉她冰凝雪并没有顺利策反神鹰们,神鹰们虽答应不再行恶可却也始终不愿背叛司马光宗,这让他们很是头疼。无奈之下,他们只好偷偷找到叶辰看她有没有什么办法。

 

那时天气已经渐渐转冷,司马父子去了虎头山勘察地形,叶辰便在花无谢的陪同下去了聚英堂。刚进院子就看到了垂头丧气的赤鹰和急得团团转的花飞扬,花满天到是一脸镇定的坐在长廊上,见他们来了便起身相迎,“辰儿,你们来了——”

 

“大哥,我都听无谢说了,虎头鹰是七十二神鹰中最忠心的一个,也是最有号召力的一个,我与他自小熟识,让我去试试吧!”叶辰笑着说道。

 

花满天欣慰的点了点头,叶辰刚要起步就见旁边的花飞扬一脸踌躇的样子,叶辰无奈的摇了摇头笑道,“我说小少爷,您这是又怎么了?媳妇也给你找回来了,你还有什么不开心的?”

 

赤鹰刚刚还郁闷的脸上瞬间染上了红晕,“统领!”

 

“叶辰姐,我……我只是想跟你说一声对不起!”看着叶辰疑惑的眼神,花飞扬继续道:“我刚从雪儿那里知道,之前那次在巷子里,我……我打伤了你,我那时不知道是你,你可千万别生我的气啊!”

 

叶辰低声笑了,“行了,我知道你不是故意的,我没怪你!你们在这儿等我,我进去和虎头鹰聊一聊——”

 

“好,我们在外面等你!”花满天放心的说道。

 

叶辰深吸了一口气,慢慢的推开了那扇门,屋内的虎头鹰似有所感的开口说道:“赤鹰,你不用再说了,我们是不会背叛丞相的……”

 

“那你们是打算背弃我吗?”叶辰幽幽的开口问道。

 

虎头鹰闻言猛地回了头,“统领,怎么是你?!”

 

“我来看看你!你在这儿似乎过得很好?”

 

“是啊,这里没有打打杀杀,也没有尔虞我诈,在这里过了一段平静的日子,倒是让我和兄弟们对这里越来越眷恋。统领,你为什么会在这儿?难道是赤鹰她出卖了你?”虎头鹰疑惑的问道。

 

“不是,我为什么会出现在这儿你不是已经有答案了吗?虎头鹰,你向来是我们之中最沉稳的,从小就最具影响力,最具领导力,如果我不是丞相的女儿,如果我不姓司马,恐怕这神鹰统领的位置怕是怎么也轮不到我吧!”

 

“统领莫要妄自菲薄,不管发生什么事,你都是我们神鹰的统领,都是我们……”虎头鹰急切的说道。

 

“是你们的什么?”叶辰歪了歪头带着一丝笑意问道。

 

“……是我们的兄弟……”

 

叶辰的眼圈倏地红了,“我也是,我一直再想如果紫鹰还活着,你会不会就不会像现在这么犹豫?我们五个从小就在一起,现在少了一个还真有点儿不习惯!”

 

提到紫鹰,屋里的两人都沉默了,想起年少时大家在一起的时光,虎头鹰哽咽的说道:“是紫鹰舍弃了我们!”

 

“她只是不愿昧着自己的良心,不想在恩人和爱人之间为难!其实我也曾经想像她一样,一样毫无顾忌的舍弃一切……”叶辰欲言又止,“如今,我做出了和她不一样的选择,我想在这条正义的路上走下去——我也想让你们陪我一起走下去——兄弟们一直在一起,一个也不少——”

 

虎头鹰猛地抬起头来,错愕和惊诧就那样撞进了叶辰坚定的眼神中,让他深深震撼着,心底那堵本就不慎牢固的心防瞬间崩塌,只能木讷的点了点头。


评论
热度(2)

© 笙墨丝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