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有清风花有露】第十七章

叶辰再见到花无谢已经是半月之后的事情了,彼时他已身受重伤奄奄一息的躺在湖心亭里。一旁的灵姑子前辈难掩微红的眼睛,倾城公主见她进屋便哭着跑到她的跟前,口中诉说着她的悔恨和内疚,只是这时的叶辰眼里只有那个脸色苍白的花无谢,再也听不进任何的声音了。

 

不自觉的抚平花无谢因痛苦而皱起的眉头,叶辰轻轻的呢喃:“花无谢,我来了!你不是让公主将我唤来了吗?你不是想要见我吗?你睁开眼睛看看我好吗?”

 

许是感觉到了心爱女子的来临,许是被她滚烫的泪水灼烧了心中的疲惫,许是心底仍不舍那女孩独自一人,花无谢终是艰难的睁开了眼睛,他虚弱的抬起手来抹掉了女孩脸上的泪珠,“别哭,我喜欢那个一直笑着的叶辰!都说女人是水做的,可我不想看到你的泪,我的心会疼的!”

 

倾城再也控制不住内心的压抑和惶恐,猛地跪在了花无谢的床头,“花无谢,对不起,对不起!我不该任性的一个人离开,我不该不听你们的话,我不该让你为我受伤!你一定一定要撑住,你要等天哥哥回来,他一定能赶回来救你的!你看,我把叶辰帮你叫回来了,你不是想见她吗?你不能死,我还想参加你和叶辰的婚礼呢!”

 

或许人在弥留之际更能清楚自己的心,花无谢看着眼前这两个让他挂念的女孩,慢慢的握住了她们的手,“公主不必自责,我从不后悔救了你,因为那是我本就该做的。我曾经以为我会一辈子跟在公主的身后,却从没有发现原来我的心早已在不知不觉间丢在另一个女孩的身上。我花无谢不怕死,唯一遗憾的就是没有娶到我心爱的女子。叶辰,如果我死了,我希望你不要为我哭泣,因为你的笑容是我心底最美的风景。下辈子,下辈子…我一定会早点找到你,我们早点成亲,那样我就能永远陪着你了…”

 

“你不会死的,我不允许你死…你不是想跟我成亲吗?好啊,我嫁给你,我们现在就成亲!”叶辰冷静的头脑在听到花无谢近似遗言的坦白后彻底失去了理智,此时的她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她要和他成亲,她要做他的新娘,如果花无谢真的死了,她要用他妻子的身份和他共赴黄泉!

 

这是一个简陋到让人感觉不到任何喜庆的婚礼,更准确的说根本不能称之为婚礼,那只不过是一个小小的仪式,是一对年轻的即将面临生离死别的恋人互许终生的承诺。叶辰和花无谢只是简单的罩了一件粉红色的外褂,在一对红烛下拜了天地。湖心亭里没有长辈,没有亲朋,只有灵姑子和倾城公主参加了这个让人心酸却又感动着的婚礼。看着两个相依偎着的少男少女,倾城拉着灵姑子悄悄地离开了,她恳请灵姑子帮她取下揭下面皮,她想笑着祝福这个始终愿意用生命保护她的男孩新婚快乐。

 

花无谢越发的虚弱,每日醒来的时间也原来越少,灵姑子用尽了各种方法也只能勉强保住他的性命,所有人都期盼着花满天和谢千寻携药归来,那是花无谢的希望,也是叶辰的希望。

 

看到倾城公主揭下了面皮,重新变成了谢千寻,花无谢和叶辰的心都是酸涩又带着欣慰,其实在他们心里倾城早就是他们的朋友,是可以信任的家人,看着她愿意放下执着,放下对相貌的苛求,他们想终有一日,倾城还会变成那个快乐无忧的倾城公主。

 

当花满天和谢千寻带着神药回来的时候,迎接他们的是重新挂上千寻面皮的倾城公主,只是错愕不已的他们来不及询问事情的经过,毕竟救治花无谢才是当务之急。服下草药的花无谢终于转危为安,叶辰始终陪在他的身边,花无谢感激上天没有收走他的命,让他还有机会守护他的女孩。不,是守护他的妻子!他忘不了那天夜里他们绝望的互诉衷肠,更忘不了那个夜里和叶辰缱绻缠绵的吻。他想真正的拥有她,每日每夜都看到她的身影,想就这样平淡安逸的和她相扶到老,没有朝廷的纷争,没有家族的纷扰,就这样两个人生活在一起,简单又快乐。

 

“好想这样拥着你,再也不放手!”花无谢眷恋的抱住心爱的姑娘。

 

“傻瓜,当我求你,别再做让自己陷入危险的事,否则我会疯了一样的杀掉伤害你的人,然后再去地底下陪你!”叶辰同样心悸的抱紧花无谢,眼中闪过一丝让人不易察觉的阴狠和决绝。

 

花无谢的身体已经逐渐恢复,新的问题又出现了,倾城再次变回了千寻,可千寻却再也揭不下自己的面皮,这让本就棘手的问题变得更加复杂,花府会出现了两个谢千寻,而倾城公主失踪的消息也被闹得沸沸扬扬,皇上震怒之下限花家三日内找回公主,这是谁也预料不到的。

 

叶辰和花满天合计之下决定来个浑水摸鱼,由叶辰带着倾城公主赶往郊外,于郊外普陀寺取回长生信符,在快马加鞭赶回花府,营造一个倾城公主外出礼佛的假象。花无谢听了趁机说道:“那你和公主再回花府的话就别走了,我们都成亲了,你是我媳妇,就得住在花府啊!”

 

一旁的花满天与谢千寻惊愕的瞪大了眼睛,“辰儿,你和无谢成亲了?”

 

“没有没有,大哥,你别听他胡说…”叶辰一脸汗颜的解释道。

 

“叶辰,你怎么忍心抛下我,我可是你夫君,我们前两天才拜过堂呜呜…”花无谢的话没说完就被叶辰堵住了嘴巴,屋里的倾城公主和灵姑子前辈都被逗笑了,只留下花满天和谢千寻两人依旧疑惑不解。

 

两日后,司马家的府兵包围了整个花府,司马丞相逼迫花尚书交出倾城公主未果后竟扬言要将花尚书缉拿入狱,就在这时一驾华丽的马车停在花府门前,倾城公主一袭琼纱遮面制止了制止了这场无端的闹剧。

 

回到司马家的叶辰首先得到了司马父子的质问,索性叶辰早就和花满天商议了合理的对策。

 

“你去哪儿了?怎么会和倾城公主从郊外归来?还有她真的是倾城吗?既然是倾城又为什么要蒙面啊?”司马光宗坐在上首处咄咄问道。

 

叶辰无视司马光宗审视的目光,慢悠悠的坐在了下首的梨花椅上,捧起矮桌上的茶水轻品着,“父亲,我是被倾城公主的谕令唤走的,当然是和公主在一起!这次花无谢为救公主重伤难愈,想来和父亲有些关联,花满天外出采药,倾城公主情急之下只能去郊外的普陀寺求取长生信符,我也就只能陪她一起过去!至于她为什么要掩面而归,我也不知道为何?她从大殿出来的时候就带上了面纱,只说是起了毒疹要速速回花府找神医医治,我就跟着一起回来了啊!”

 

“这么说来,你也不能肯定她就是倾城公主?”司马清风疑惑的问道。

 

“我只知道进殿的是货真价实的倾城公主,至于出殿后就再没见公主真容!”叶辰慢条斯理的饮下清茶,将杯盏轻放在小桌上。

 

“既然如此,你刚刚为何不让我探查她的底细?”

 

“我说兄长大人,你是糊涂了吗?刚刚是父亲不让你探查,我可是一句话都没说…”

 

“可是…”

 

“好了,你们兄妹二人就不要吵了!风儿,此事与流云无关,刚刚情况特殊,我们冒不起这个风险,是你太莽撞了!流云啊,你觉得我们下一步应该怎么做?”

 

“父亲,有些事情女儿一直都不太明白…父亲的志向高远,又为何总是把精力用在花家的身上,难道父亲不该为筹措大事做些准备了吗?父亲的目标应该是那个让人仰望的位置,如果您赢得了那个位置,害怕将来对付不了花家吗?”

 

叶辰的话鞭辟入里,每一个字都深深地提醒着司马光宗那大逆不道的心思,他静静的看着一脸淡漠的女儿,经发现她的神色和小时候那倔强的表情如出一辙,顷刻间司马光宗竟仿佛有些看不透这个女儿了。

 

司马清风并没有将叶辰的话放在心上,自始至终他都将花满天视作今生最大的对手,他事事与花满天做对就是要将他置于死地,花满天带给他的威胁和屈辱都让他恼恨非常,即使如今他已娶花娉婷为妻,也无法抵消他们之间的恩恩怨怨。可是娉婷她…司马清风难得的犹豫了,花娉婷的单纯和直率已经渐渐让他爱不释手,他对她的感情已经超出了他的预想,他隐隐有种不好的感觉,他和花娉婷真的能像现在一样无忧无虑的生活下去吗?

 

看着陷入沉思的父子俩,叶辰的嘴角荡起了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她想起临行时花父的嘱托:“辰儿,你要记住,司马家的目标永远不会只是咱们花府,只要查清他们的阴谋,我们才能想出应对之策!你是花府砸进司马家的唯一一颗钉子,不到必要的时刻万不可泄露身份,一切要小心谨慎!”


评论(1)
热度(5)

© 笙墨丝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