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有清风花有露】第十八章

虎头山是神京城远郊一处易守难攻的地方,这里培养着司马家最为忠心的死士,他们大多都是武功高强行踪神秘之辈,人数足有近万人之多!叶辰怎么也没有想到司马光宗手下除了七十二神鹰之外竟还有这样一群杀手为他卖命,看来谋反一事司马光宗迟早是势在必行,只是依他谨慎多疑的性子,他又怎么会叫自己来这里替他练兵呢?

 

被司马光宗派上虎头山的叶辰夜以继日的训练山上的死士,授以他们七星乾坤阵以备他日不时之需,忙忙碌碌的她远不知山下为了真假公主一事备受牵连的花满天。待叶辰归来之后,真假公主一事早已尘埃落定,听闻花府众人皆平安无事,倾城公主和谢千寻也各归各位,叶辰的心里不免松了一口气。

 

没有趁着这大好时机将花满天斩杀的司马光宗对此事大为懊恼,索性叶辰向他禀报说虎头山一事已料理妥当,这让他的心情慢慢好转,或许他该听取叶辰的建议,将谋反一事早作安排以免夜长梦多。

 

自从得知自己怀有身孕,花娉婷就开始闷闷不乐的将自己关在房中,她想起自己和司马清风之间的种种过往只觉得心灰意冷,原来她不过是将自己置于司马家编造出来的美梦中,如今他们面目败露后竟是如此的不堪。叶辰过来看望花娉婷的时候,这个曾经被众人护在手心里的小妹正难掩憔悴的坐在床头呆呆的发愣,甚至没有察觉到叶辰的到来。

 

“你这样不懂得照顾自己,将来怎么好好的照顾孩子?”叶辰低声问道。

 

“辰姐姐?你回来了?”娉婷微微抬头看向身前的叶辰,“我……我被司马清风骗了……他骗了我……”

 

“娉婷,那你如今可曾后悔?”

 

花娉婷闻言一颤,“我……不悔,我爱他,爱到为他忤逆了家人,我和他之间那些美好的回忆或许于他来说只是虚情假意,可于我来说,那却是让我义无反顾嫁给他的理由,所以我不后悔。我只是伤心,原来我在他心里的位置终究敌不过他对花家的仇视与恩怨,他为了自己的家族欺骗我,禁锢我,而我却还是愿意心甘情愿的为他生下孩子……辰姐姐,我痛恨我自己,痛恨自己管不住自己的心……”

 

叶辰上前将花娉婷轻轻搂入怀中,“娉婷,你已经长大了,你有自己的想法这并没有错,你爱司马清风也没有错,爱情本就是无错的……既然无悔,那就按你自己的想法做下去,至少将来回首亦可无憾……”

 

“呜呜——”听了此话的花娉婷再也掩不住内心的酸涩,抱着叶辰默默地抽泣着,也许她需要的根本就不是劝慰,而是支持,支持她在这条明知结局的路上继续前行,只为他日无悔此生。

 

哄睡了哭累的娉婷,叶辰将她轻轻的放倒在床上掖好被角,默默地转身向屋外走去。院子里的司马清风听到开门的动静回过头去就见到那个让他心情复杂的妹妹。黄昏模糊的夕阳朦朦胧胧的照在她的身上,给这清冷淡漠的女子填上了几抹暖色,只见她在自己的跟前站定,那灼灼的目光定的他不由得心头一颤,“娉婷已经睡下了,你不必担心!”

 

司马清风眼底闪过几丝愧疚,轻声回道:“谢谢你!流云,我……”

 

“你若是当真心中有她,就请在做事之前多为她考虑一下!她虽爱你,可也经不住你一次次的欺骗和伤害。司马清风,娉婷心思单纯,莫让伤了她的心!你要明白,当一个女人对她的丈夫彻底失望的时候,那也就是她心死放手的时候……女人的心虽软,可她们对自己往往是能狠的下心的,你……你莫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

 

司马清风眼中一闪而过的挣扎没有逃过叶辰的眼睛,她顿了顿又道:“娉婷现在怀有身孕又思虑繁重,我明天带她回花家住几日,有家人在身边,或许可以让她放松一下……”

 

“那就有劳小妹了,明天就让我送你们过去吧……”司马清风感念的谢道。

 

第二日,司马清风带着花娉婷和叶辰回了花家,结果却在兰花屋碰到了一起玩乐说笑的众人,气氛一瞬间尴尬微妙起来。叶辰看到屋内的谢客远,一颗心瞬间降到了冰点,她只能偷偷的给花含羞一个暗示,让她先行带走了谢客远。

 

饭桌上,脾气强硬的倾城公主句句嘲讽司马清风,气得他只能咽下这口气,不敢轻易发作。花娉婷虽然心疼司马清风,可念及他平日所为也始终没有替他开口争辩,可那刺耳难听的话却让她心中郁气难舒,恶心干呕的感觉再次袭上心头。司马清风忙心疼的将花娉婷带回闺房休息。

 

司马清风走了,倾城公主大呼痛快,可叶辰严肃的神色却让坐在她身边一直暗自关注她的花无谢隐隐不安。“叶辰,你的脸色似乎不太好,是发生什么事了吗?是不是司马丞相又为难你了?你和娉婷怎么会突然要回来小住啊?”

 

叶辰阴沉着脸,缓缓说道:“我没事,是娉婷怀了三个月的身孕……”

 

“你说什么?娉婷怀孕了?”花满天没等叶辰的话说完就惊得站起身来。

 

叶辰奇怪的看着急匆匆的花满天不解道:“娉婷和司马清风是正经夫妻,怀孕是早晚的事!现在当务之急不是讨论娉婷,而是赶紧处置谢客远!!!”

 

花满天听了叶辰的话慢慢冷静下来,有条不紊的吩咐道:“马上封锁花府,不要让任何人进出,我们必须赶在司马清风通风报信之前将客远兄送出花府!”

 

与此同时,安顿好妻子的司马清风也并没有闲着,他命眼线悄悄带消息给司马丞相,透露了谢客远藏匿花家的事实,只是当他回首看到妻子安静的睡颜时,一股难言的愧疚还是久久萦绕在他的心头。

 

时间不等人,花满天众人来到花含羞的院子商讨救人之法,准备将谢客远神不知鬼不觉的送出花府。这时花飞扬传来消息,说是司马光宗已经带禁卫军包围了花府,只等圣旨一到便会彻底搜查。到那时,只怕是神仙也难救谢客远,甚至还会连累花家。

 

一旁最沉不住气的倾城已经嚷嚷着要和司马家撕破脸皮,命令他们退兵。花飞扬性子冲动,此时也同意倾城的做法。花满天看着始终未发一言的叶辰,小声问道:“辰儿可是想到了什么办法?”

 

叶辰静静的摇了摇头,“如今禁卫军已经包围了花府,和他们硬碰硬是不可能的,到底怎么做才能让谢客远在他们毫无察觉的情况下离开花府呢?或者是能让他正大光明的离开花府?”

 

“光明正大?”谢千寻慢慢的咀嚼着这四个字忽然灵光一闪,“我想到该怎么让哥哥离开花府了?”见众人的目光瞧了过来,千寻又道:“就像叶辰说的那样,让哥哥光明正大的离开花府,我们才算有一线生机……”

 

无谢看了看身边的叶辰又看了看一脸自信的千寻急切的问道:“千寻姐姐,你就别卖关子了,快告诉我们你到底想到了什么办法啊?”

 

“你们忘了灵姑子前辈的换颜术了吗?虽然只能维持三个时辰,但却足够哥哥平安离开花府!只要将哥哥假扮成别人的样子,我和公主便可以带着哥哥走出花府大门!”

 

“这个主意不错,千寻,你和公主带着客远兄马上去找灵姑子前辈!无谢,我担心司马家会趁机打探那群神鹰的下落,你马上到聚英堂去看护神鹰们,莫要让他们有机可趁。飞扬你和我去前门,我们要为他们争取时间!辰儿……此事你还是回避的好!”花满天听了千寻的话即刻冷静地安排道。

 

叶辰听话的点了点头,“那我到父亲那儿等你们回来,你们可要万分小心啊!”

 

……

 

谢客远成功的离开了花府,前门的花满天还在和司马光宗纠缠不休,司马清风却谨慎的派人跟踪着花府刚刚出门的花无谢、谢千寻和倾城公主三人,花含羞始终不放心离开的情郎,悄悄收拾了包袱离开了,只是这事却没有任何人察觉。

 

此时花府书房中的气氛却略显沉重,叶辰愣愣的呆在原地,他怎么也没有想到和父亲交谈萧家一事却引出萧家遗孤的身份。原来她深爱着的花无谢竟是萧家留存于世的唯一骨血。花正坤将当年萧家、花家、谢家的事情和盘托出,更将他和谢有道当年制定的“影子计划”一并坦白,他嘱咐叶辰要保守秘密,不仅是为了萧家的骨血,更是为了花无谢的安全。

 

叶辰浑浑噩噩的走在回涵叶轩的路上,脑袋里一遍遍重复着父亲所说的话,“必要时刻,你可在司马父子面前透露天儿的身世……”,“无谢才是萧家的遗孤,他是萧家仅剩的血脉,即使牺牲自己的孩子,我们都在所不惜,这是我们的承诺,也是我们的誓言……”,“辰儿,若真有那一日,我要你答应我,无论牺牲什么都要保住无谢的性命……”

 

进了院子的叶辰并没有察觉到屋里的身影,等她反正过来的时候,花无谢已经从身后紧紧地环住了她的腰,“辰儿,你想什么呢?都没察觉到我来了?”

 

叶辰身子微颤,此刻听到心心念念的声音后便再也掩不住心底的恐惧和矛盾,她猛地转过身扑进花无谢的怀里紧紧地抱着他,好像只有这样,他才有勇气面对未来的困境。

 

花无谢难得见叶辰这样主动投怀送抱,他放心不下的疑惑道:“你怎么了?可是有人给你委屈受了?你告诉我,我去帮你教训他们!”谁知怀里的小姑娘闻言又紧了紧双臂,好似在害怕失去什么,他词穷的不知说些什么,只能轻轻地拍了拍小姑娘的背默默安慰着她。

 

花无谢,从小到大你都只注视着倾城公主,如今我终于等到了你,等到了你回头看过我,等到了你眼中尽是我的身影,等到你心里只有我一人,可上天似乎还是不肯放过我们。命运捉弄,我竟成了你灭族仇人的女儿,我到底要怎么做才能帮助你,保护你,让你平安,让你无忧……

评论
热度(2)

© 笙墨丝竹 | Powered by LOFTER